常見問題 Q & A

Q:什麼時候該換門鎖?

A :  1.買賣房子或房屋重新裝潢時(裝潢期間鑰匙外流)

      2.鑰匙遺失時

      3.新租房子時(前房客留有備用鑰匙)

      4.鎖具過於老舊

Q:為什麼一樣是傳統機械鎖,葉片鎖的安全等級會比較高呢?

A:1.採用金庫專用葉片鎖原理

      2.一體成型無鎖心設計

      3.不用擔心鎖頭被破壞

Q:換鎖自己DIY不是比較省錢嗎?為什麼一定要找鎖匠來安裝呢?

A:其實台灣的鎖匠大多具有很高的專業素養,建議大家找專業鎖匠來安裝門鎖,除了產品有保固外,也能保障您日後的使用安全。

   

Q:想裝電子鎖,我們家的門可以裝嗎?

A:除特殊狀況外,大部分的門是可以安裝,但仍建議先與本店聯絡,讓專業師傅到您府上測量與評估。

Q:電子鎖沒電怎麼辦?
A:大部分的電子鎖快沒電時都會有低電量提示,以Yale電子鎖來說,若真的遇到沒電時可以去便利商店購買9V方型電池,從外部提供臨時電源即可使用。
Q:戶外大門適合裝電子鎖嗎?
A:電子鎖基本上是適合裝在室內,若是有遮雨也是可以,不過颱風天風強雨大還是需要做防護措施,並加裝防水罩,提醒您如因天候因素而故障,則不在保固範圍內。
Q:(高雄開鎖、汽車開鎖)遇到鑰匙置於車內或後車箱且車子反鎖,一定要用外力以鐵尺插入車窗開啟嗎?是否會造成車體損害?
A:使用鐵尺開啟車門,屬於侵入式開鎖法,若使用不當,會造成車體損害,汽車開鎖建議從鎖心開鎖,較不傷車體任何部位。